松铃

这由不得你

 

【31】邓右丞偶托幼女,笑巧令赵宋无踪

发布了长文章:【31】邓右丞偶托幼女,笑巧令赵宋无踪

点击查看

       邓愈的唯一的嫡亲就是他的长女邓敏,之后的五子一女皆为庶出。

       洪武十年,邓愈平定吐蕃后,仅四十岁便英年早逝。庶长子邓镇因李善长一案受牵连被杀,嫡长女邓敏嫁给朱樉做侧妃后,因品行不端,对正妃王氏不恭,对秦王不能做到规劝而被朱元璋赐死,未免令人唏嘘。

       而朱元璋次子朱樉自幼与邓敏青梅竹马,凭借着邓愈卫国公的身份背景,完全有资格嫁入秦王府做正妃的,可惜朱元璋一意孤行,非要朱樉娶王保保之妹观音奴为妻,邓敏只能屈居次妃之位。

       王氏(观音奴)嫁入秦王府十余年无子,更不曾和朱樉同床共枕,朱樉死后还要为其殉葬,也是凄凉。朱樉幼年聪慧、严毅英武,可即秦王位后,却残暴异常,想来也可能是不幸福的婚姻关系导致的。

       根据明史资料(虽然明史中的掺假成分很高),很容易判断出来朱标与朱樉、朱棢关系甚好,而朱棣与三个哥哥并不算很和睦,明史中记载的朱樉所犯之罪实在过于骇人听闻,也不知是否有朱棣篡位后修改的可能。

  2
评论
热度(2)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