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现在的情节全靠政治线推动,是挺不好写的(主要是我太菜了)。

        啊啊啊,没有让我心动的感情线可以写了,请赶紧让我写完便秘一般的洪武二十年往后的剧情吧≥﹏≤

        最近想写的高潮还要等到建文四年到永乐元年,只能一点一点地把最近的剧情挤出来。╯﹏╰。

       平常看个小说,什么九子夺嫡,两王争霸都看得不亦乐乎,这朱元璋一下子生了四十多个孩子,二十多个儿子……关键除了极个别夭折的或者特倒霉拉胯的,基本上比较牛掰的都可以写出来十几个,还有公主驸马的故事也能写。

       这些人的故事肯定对小说情节推动是有用的,但是《昨夜月明》里所有的王爷和公主都不是主角……串联起来的难度更大了(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把女主角写死在洪武二年???

       唉。

       前面五十章写得还是很随意的,更想写一写兄妹情,后边女主死了之后,就越来越偏向历史向了。作为一个又想兼顾正史(大事件上,小细节我的个人能力应该还无法兼顾)、又要梳理逻辑而面面俱到的历史小说业务菜狗,就越来越痛苦了……

                   ————小辣鸡自述

  3
评论
热度(3)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