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2022.11.6

壬寅年庚戌月癸亥日

临颜真卿《多宝塔碑》


        感觉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临楷书,一上来就搞什么书法创作,说实话,今人如今的书法水平,连古人的尾巴根儿都不一定追的上,所谓的书法创新,更像是一层遮羞布,遮盖住那些人不愿意刻苦临帖学习的懒惰……这些人大多是不愿意写楷书的,因为楷书写的不好看就是不好看,普通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

       如果一个人能够临帖临的很好,那他的书法创作就算一般人看不懂也不会认为他在哗众取宠,可如果一个人的临帖都拿不出手的话,我只能认为他是在沽名钓誉。

       当然,我只是一个初学者,可也曾有机会深入某些市级或省级的书法圈,只能说,现在的书法圈很多都是看各种奖项职级的,可能里面有些人能力还行,但也不乏以书养贪与名者……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书法爱好者,还是将对书法的热忱放在临帖上会好很多。

        若是此生有幸能达到古人曾经千分之一的书法水平,已经是非常了不得了。

       没有临帖,创作就是空中楼阁,风一吹就散了。



        【反思】最近写字的笔触感觉好了很多,但是对于字体本身的比例问题和字体之间的比例问题,还是需要日后多注意的……本来今天写字时候的感觉挺好的,但是写完这么一拍照,还是属于“一眼丑”……只能鼓励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了( •̥́ ˍ •̀ू )

  3
评论
热度(3)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