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11】复仇

       等到晚上八点钟,老爸终于从外面赶了回来,见他一脸的疲惫,我忙低下头去,帮阿姨把碗筷摆放好,毕竟今天的事情,还是自己搞出来的。

       关维忽开口道,“还有两个多小时纳斯达克就要开盘了,估计今天利是集团的股票会跌得很厉害吧。”

       老爸听到关维的话,这才微微舒缓了些申请,冷笑道,“他们利家算个什么东西?”

       “爸,我们如今都有证据了,你怎么还是放了利荣那混蛋一马?只拘留十五天,太便宜他了!”老哥撇了撇嘴,握着汤勺的手都紧了几分。

       “唉,同在生意场上,搞得太难堪了,以后都下不来台。”老爸微微叹了口气,忽看向我道,“就是委屈你了,晚宁。”

       我抿了抿唇,微微低下头去,搅着碗里的俄式红菜汤,想来老爸同意与利是集团和解,主要是因为今天下午签订的那份利益让渡协议书吧,我听老妈打电话的时候谈到了,从此之后,利是再不在H省插手与张家有关的生意,并让渡B省W市的两个项目给张氏集团。

       毕竟利荣是利家的二公子,真要是被办进去了,有这个犯罪记录在,以后对利家来讲,是个更难办的麻烦。

       父亲不愧是叱咤商界几十年的人物,自从早上舆论开始发酵,就已经将张氏集团的利益最大化了。

       我舀了一勺红菜汤里的牛肉,明明是我最喜欢的俄式汤底,喝起来却总不是滋味。

       “要我说,也该给晚宁配几个保镖了,她毕竟不比严浩,一个小姑娘,说不定什么时候再……”母亲朝我看了过来,眼神中满是担忧。

       “我已经命人把我办公室旁边的那个房间腾出来了,从明天起单独成立一个生态环境办公室,由晚宁任室主任,就从Z市g区的这个项目开始,逐步接管我们集团的环保事宜。”父亲也朝我看了过来,“正好现在你们G公司又在做我们的这个项目,便可以先到张氏大厦这边来工作,晚上回酒店去住,之后我也会专门安排你们公司在Z市的驻点的。”

       “爸,我……”我才二十四岁,哪里能管得了张氏集团这么大的公司的生态环境工作,而且这个工作需要跟环保部门对接,到时候是要担责的。

       “没事,晚宁,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的,而且叔叔是让你先从目前的项目抓起来,并不是直接让你负责整个公司的环保业务的。”关维忽抓住我的手安慰道。

       他的话并没有安慰到我,反而让我更紧张了,还有,他怎么敢当着老爸老妈的面,就这么抓着我的手的?

       我刚要把手抽出来,却见关维从衣服里掏出一个小戒指盒,里面是一枚水头相当好的翡翠戒指,这枚戒指看着有些年头了,而它最独特的地方,则在于戒指全身是由一整块极好的翡翠打造出来的,并不是在银托上嵌的,属实是难得的极品。

       翡翠的餐厅灯光的照射下流转光华,我还没反应过来,便见关维拿出戒指就要戴在我左手的中指上,“这是母亲托我带给你的,如今既然定亲了,可不许再不收了。”关维说罢,又拿出那天拍卖会上我还给他的翡翠耳环,重新放到我的座位前。

       父亲见了只微微点头,我只得收下,却听关维看向我父亲道,“如今父亲刚刚升为少将,我和晚宁的婚礼也不便太过张扬,纪检建议在五桌以下,到时候还请叔叔、阿姨帮忙过一下参礼名单。”

       母亲听了不禁有些惋惜,“怎么只能五桌?不是规定十桌以下吗?”

       “对不起,阿姨,实在是委屈晚宁了。”关维抱歉道。

       父亲闻言思量片刻,才道,“好,听你爸的就是。以后你只专心搞你的工作,晚宁后面可能会接手张家的事情,但是绝对不会跟你的工作搅在一起的。”

       “多谢岳父谅解。”关维忽起身鞠躬道。

        这,这就喊上岳父了?我抬头看向关维,你这喊的也太顺口了吧?

        “快坐下吧,不必见外。”父亲微微点头,分别给我和关维亲自夹了一块红烧鱼,“你们两个都要多吃一点,特别是晚宁,今天一直没休息好吧?”

       “让您担心了,爸。”我小声道,没办法,老爸真的太有威严了,再加上二十多年没有见过面,虽然他对我很好,我在他面前依旧没有办法放开手脚撒娇卖萌,只能规规矩矩地做好我张家女儿的事情。

       “哦对了,还有晚宁保镖的事情,你也要多操点心啊!”老妈提醒爸爸道。

       “喂!你们都那我当空气吗?”老哥突然放下筷子开口道,“夹菜没有我的份,如今说话也不想想你们的宝贝儿子了吗?”

       “好,你有什么想说的?”许是想到了今天老哥及时通报情况的功劳,父亲难得没有骂他。

       “晚宁哪里还需要找什么保镖呀?有我就行了,我可是少林武当泰拳样样精通,保护小晚宁这样的事情,交给我就够了嘛!更何况,要是找个男保镖,关维能放心吗?”

       “我……”关维闻言难得红了脸,偷偷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去,但看样子老哥确实说到他心坎里去了,哪怕只是保镖,又有哪个男人不会吃醋呢?

       “你?”老妈放下筷子道,“你整天东跑西跑的,舍得你张大公子的宝贵时间,来给妹妹做保镖?”

       “你们就放心好啦,就算要给晚宁找保镖,也可以慢慢物色嘛,现在正是防止有人浑水摸鱼的时候。”说罢,老哥眯着眼睛揉了揉我的头发,笑嘻嘻道,“小晚宁,以后每天我开车接送你上下班哦,如果要去哪里玩或者参加什么活动,我会全程陪着你的。”

       “不要!”

        我嘟起嘴巴,看着跟靠谱一点边都不沾的老哥,满是拒绝。

        “好,那就这么定了!跟在你妹妹身边,你也好收收性子!”父亲恨铁不成钢地看向哥哥,“难不成你以后还真要把张氏集团这么大的摊子全丢给你妹妹一个人?还像个哥哥吗?!”

       老哥撇了撇嘴,低下头小声嘟囔道,“我这不是在帮妹妹了吗?真是的!不做事情被骂,做事情还要被骂!”

       从此之后,便开始了老哥每日开车接送我上下班的日子,也是折磨我的开始……

       “晚宁!臭丫头!几点了还不起床?”一大早老哥就开始在门口叫魂。

       我睁眼看了下手机,才六点整,捂着枕头道,“我九点上班,你喊什么喊?等到七点四十再喊我!”

       “快起床啦!我待会儿七点钟还约了田鑫一起打高尔夫,再不去要迟到了!”

       我:“……”

       就这样,因为老哥要去打高尔夫,因为老哥要去看球赛,因为老哥要……每天我都被迫五六点钟起床,等到公司之后才七点!整层楼一个人都没有!

       “晚宁,上班这么早啊!”七楼的市场部经理跟我打招呼道。

       他今天有一个会要准备,所以七点钟便赶到公司准备材料。

       而我,一个大冤种,明明什么事都没有,还被迫来公司这么早。唯一的好处,就是换来大厦门口保安每日清晨的第一句问候,“晚宁小姐,早上好。”

       好吧,这好像也不算什么好处……

       而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老哥又会以各种堵车、酒会、聚餐等等乱七八糟的借口,留我在公司从五点下班等到六七点才来接我。老爸平时常常要飞到各地谈生意,哪怕他的办公室就在我隔壁,我也很难在公司见他一面。

       这天我一下班,就立刻给老哥打电话道,“张严浩!今天周五诶,你到底能不能准时来接我!说吧,又要我等多久?!”

       “小晚宁,别生气嘛!我马上就到了哦,你下楼吧。今天我可是很准时的,刚过四点钟,就穿越大半个市区来接你了。”

       见他信誓旦旦的保证,想起老妈说今日亲自要给我做啤酒鸭,我才忿忿地提着电脑包下了楼,没想到刚刚在办公室看着窗外还好好的,一下来竟然变成了瓢泼大雨。

       想到老哥说他马上就到,我只好站在大厦旁边的便利店门口等他,怎知一回头竟看见了利荣,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利荣拘留结束的第二天。我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就要回公司去,可如今下雨,便利店门口挤满了拦出租车的人,我还没挪动两步,便见利荣挡在了我面前,“晚宁小姐,好久不见。”

       我抬头看了西装楚楚的他一眼,冷笑道,“是吗?看来利少爷在看守所的日子还不错嘛!”

       利荣闻言微微皱眉,又朝我靠了过来,他的眼神冰冷中带着狠毒和报复的怒火,着实令人害怕,我还在想下面一步要怎么办,便被人喊道,“晚宁小姐?你怎么在这里?”

       我忙顺着声音看了过去,是一个面目清秀的男生,虽然我并不是认识他,可为了避开利荣,我还是朝他打了个招呼,向便利店内走去。

       “晚宁小姐,我是公司财务部的小杨,之前去董事长办公室的时候见过你,刚刚看你并不想跟那个人搭话,所以冒昧地喊住了你,抱歉。”小杨眼神中满是歉意。

       我忙摇了摇头,冲他笑道,“没事的,刚刚谢谢你,我的确不想理那个人。”

       “要不要喝点东西?刚刚新闻说又要有大寒潮过来了,这雨要下好久呢!”

        “来一杯热牛奶吧。”我靠在便利店二楼的椅子上,见小杨急着下楼去买单,也不好再拦,总之我现在是董事长女儿的消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一杯十几块钱的牛奶都不让他付款的话,别人只会觉得我看不起他。

        待一杯热牛奶下肚,我整个身体都暖和了起来,还没有顾得上跟小杨再聊几句,便接到了老哥的电话,“晚宁,你在哪儿呢?我就在公司楼下,现在堵车,你快点出来,我停不了多久。”

       “好,我马上出去!”我冲小杨微微示意,急忙拎着包跑了出去,这老哥,每次让他等我五分钟以上的时间,他必然要数落我半天,怪不得找不到女朋友,哼!

       “磨磨蹭蹭的干什么呢!这次我可是准点来接你的,你不会上班摸鱼,没有好好工作吧?”

       果然,一上车,他又来了。

       “系好安全带啦!要我说几遍你才不用提醒啊!”臭严浩啰里吧嗦的,真是讨厌!

       不知是不是因为下雨天色变暗的原因,我一上车就止不住地犯困,刚要睡着,又被老哥重重地敲了一下脑袋,“喂喂喂!这才不到六点,你就困得要睡着了?!靠着后边睡,你一低头都挡住我后视镜了!”

       “你怎么这么啰嗦?!”我瞪了他一眼,“李刚接我的时候,从来不说这些的!”

       “我是你哥,他是你什么人?能一样吗?笨死了!”老哥嫌弃地将车停在了路边,“大小姐,请你调整好座椅,我们在出发,可以了吧?”

       听着老哥的阴阳怪气,我的脑子越来越痛,突然就困极了,刚调整好座椅便靠着睡了过去。一直等到回家,老哥使劲儿喊了我几遍名字,直到捏痛了我的脸,我才醒了过来,“小晚宁,你没事吧?怎么睡这么死?”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浑身上下又累又难受,等到下车时,连地面都看不清楚了,一下子崴到了脚,不禁痛得我倒吸一口凉气,我整个人一下子摔在了地上。

       我忽听到老哥的喊声,睁开眼睛又隐隐约约看到李刚拿着雨伞朝这边跑了过来,视线却越来越模糊,终于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晚宁!晚宁!你别吓我,好好的,怎么崴个脚就摔晕了?”

        我似乎还能听到哥哥的声音,可是怎么都张不开嘴巴回答他,我双手想要握紧撑着站起来,可是却怎么都使不上力气,像是整个人一下子被抽空了。

       “快去找医生!我送晚宁回去。”这好像是哥哥的声音,比起平日里的玩世不恭,他终于带上了一点紧张的气息。

       我靠在他怀里,只觉得颠簸,直到触碰到自己那张柔软又熟悉的大床,才终于又沉沉地睡了过去,仿佛失去了一切感知能力。

  2
评论
热度(2)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