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有一说一,封神里的哪吒就是天生坏种

  《封神演义》小说刚看到哪吒闹海那里,哇,封神里的哪吒好恶心啊,什么东西,完全就是个不讲理没有良心的小恶魔……

  昆仑十二仙也没什么好东西,特别是太乙真人,最恶心了……

  当初哪吒在东海口洗澡,搅得人家东海的水晶宫差点都报废了,结果巡海夜叉一出去,哪吒这么个七岁的小屁孩就骂人家玉帝点差的正经编制小仙为“畜生”,然后就把人家夜叉打死。

  后来东海三太子出去跟哪吒理论,虽然东海太子性情较急躁,可毕竟哪吒有错在先,居然就这么打死了人家施雨布云的正神,还抽了龙筋。

  东海龙王气不过,上天去理论,那哪吒自知闯祸,却仗着他是太乙真人门下弟子灵珠子转世而肆意妄为,太乙真人更不是个东西,东海龙王的家都差点莫名其妙地被哪吒的混天绫和乾坤圈拆了,下官被哪吒一下子打得脑浆炸裂,心爱的儿子也被哪吒打死了甚至还抽了龙筋,结果东海龙王不过是想去玉帝那里讨个公道,太乙真人听说了居然还好意思骂人家东海龙王“以此一小事干渎天庭,真是不谙事体!”

  我:“???”

  你徒弟把人家儿子打死了,你说人家不懂事儿,小题大做???

  真就是自己一千五百年前犯了事,要求个天下大乱重新封神,就啥都不顾了呗,就整天盼着生灵涂炭,好让你们这群之前犯错的傻逼神仙重新封神?

  我真的,《封神演义》里面,除了云中子,太乙真人这些昆仑十二仙,能不能死一边去啊,自私自利的,不讲道理,还成个什么仙……

  全都盼着天下大乱,就只有云中子做了斩妖剑给帝辛,结果昆仑十二仙还有女娲等都盼着殷商命数早绝,自己也再拦不得……

  什么灵珠子转世投胎,能不能别霍霍别人啊?

  李靖人家一个唐朝大将,被魔改成陈塘关的李天王就算了,还要因为这种剧情在后世好多艺术作品中扮演渣父和渣男一角,真的够够的了……

  刚看到第十三四章,我已经恨不得到《封神演义》里魂穿李靖杀了哪吒了。

  这个哪吒身上仿佛有一种纯粹的恶,但他偏偏还知道那些人惹得哪些人惹不得,比如他敢惹东海龙王,却不敢让东海龙王去天上告状,为啥?还不是他知道自己没道理?还不是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还不是他知道自己惹不起天上的大人物只能惹敖广(敖光)这种倒霉蛋?

  为了那些曾经犯过错需要历劫赎罪的神仙,东海龙王就只能惹气吞声做个大冤种呗。

  同为大冤种的还有石矶娘娘,人家自己在家好好的,甚至当初李靖在终南山学道时,石矶见李靖天赋不行,就劝他下山做官,李靖才官至总兵,结果哪吒一箭射杀了石矶座下的小童碧云,后来李靖带哪吒向石矶娘娘赔罪,石矶娘娘不过让彩云小童带哪吒进洞,结果哪吒自己内心恶毒,便觉得所有人都跟他一样恶毒,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杀了彩云,还要打杀石矶。

  反观石矶娘娘,见确实是李靖的儿子哪吒杀了自己的小童,竟不跟李靖计较,还专门跟李靖说一句“此事与你无关”,就放过李靖了。

  甚至哪吒打不过石矶,被石矶收去法宝而逃向太乙真人的金光洞时,石矶娘娘还不忘给太乙真人这个“道兄”行礼……

  石矶就是个背锅侠倒霉蛋呗,甚至她的两个徒弟都没有见过哪吒骂过哪吒一句,无冤无仇地就被哪吒打死了,她这个师父问一句就要被哪吒跟太乙真人联合弄死,我真的只想说一句,哪吒给爷爬!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读者,看了一本书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而已,不比跟我扯什么时代背景,作品立意,我只知道犯错要挨打,挨打要立正,杀人要偿命。

  所说哪吒和东海三太子有口舌之争,以致敖丙后灾,也就罢了。

  但石矶娘娘跟她的两个小童何辜?

  哪吒打死碧云后没有丝毫悔意,反又将彩云打死,打不过石矶就找太乙真人。

  太乙真人才真的是十恶不赦的熊孩子家长,只知道仗势欺人,石矶对他那么恭敬,一直喊他“道兄”,只求他放哪吒给自己,以求个公道。

  结果太乙真人说她童儿当死,合该天道!

  说哪吒出世是来保明君的,让石矶识大体,还一直高高在上地说石矶道行浅薄,一副石矶活该给哪吒当垫脚石的模样,然后杀了石矶,给哪吒重生做准备……

  呵呵。

  真就是谁的法术高强谁就说话算话呗?

  东海三太子死就死了,是应了天数。

  石矶的童儿死就死了,也是应了天数。

  石矶死就死了,正好可以在重新封神时多一点自己的功勋,顺便给哪吒做个垫脚石。

  天数?

  天命?

  后面居然还能有个煞笔动漫让哪吒喊出了“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口号,如今看来,真是可笑呢!

  毕竟,人家哪吒可是顺应天命而降生的呢!人家哪吒可是为了保明君而降生的呢!哪里是你们一个区区布雨施云的小小正神和几个石矶娘娘的童子性命能比的?

  人家哪吒杀了你,你还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天数和天命,可千万不能跟人家灵珠子转世相比呢,人家可是为了天下苍生重立而生的呢。

  

  补充:

  我很喜欢之前很多传统荧幕上的哪吒,比如动画电影《哪吒闹海》、大型动画连续剧《哪吒传奇》等里面热爱小动物、勇敢善良、活泼可爱的哪吒。

  以上吐槽都是针对《封神演义》小说中的哪吒,我是个看小说或者电视剧等更关注剧情和逻辑关系的人,不会成为某一个艺术形象的唯粉或者黑子,以上分析也完全是从剧情角度分析的,又是针对《封神演义》这本书。

  如果你不喜欢,直接拉黑我就行了,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权力,我只是按照剧情分析,为什么不可以呢?

  如果要反驳我,请您先问下自己有没有读过《封神演义》,然后拿剧情来跟我分析,我上面讨论的也都是剧情,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没必要在我这里说了,栓Q。

  

  97 18
评论(18)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