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突然就找不到谈恋爱的意义了……

  不知道是因为一年只能见一次面的异地恋的缘故,还是因为两个人工作都忙到不像一个世界里的人,或者说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

  我总是希望未来的那个人能够是我的同志,希望两人有共同的理想追求和生活奋斗目标。

  可这已经太难了,恋爱和婚姻就是一场无法回头的赌博,现实让每一个试图谈恋爱的人总是不停地回顾自己身后所剩无多的本钱,反复审视与对方交往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没了怦然心动的感觉,谈恋爱和做生意并没有多大的分别。

  在一起,也不过是刚好可以互相忍受,各取所需,哪怕是从校园走进殿堂的情侣,也逃不过这样的宿命。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吃亏的那方,自己是奉献的那方,想要分手而又不愿意主动提出来,是觉得分手后承担的自我损失太大,更是要避免主动提及带来的道义上的谴责。

  没有了阶段性成就感的婚姻和感情总是不易持久,因为双方各自快乐的获取都不再与对方的合作与沟通有关,因此便很容易形同陌路,如果这种关系持续到家庭下一代成员的出现,将是对孩子终身不可磨灭的伤害。

  你的快乐,不再来源于我。

  我也不再需要你的安慰和陪伴。

  那就这样,继续在一起?

  你说呢?

  

  至少,没有写信的必要了,我可以找一个笔友。

 
评论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