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孙悟空x林黛玉】以身为诱

       接上回,且说唐僧师徒四人带着那林中救下的女子朝前走去,到傍晚方才寻得一处寺院,那寺庙的住持见唐僧的徒弟相貌各异,却又带着个极美貌的女子,一时之间惊诧不已。

       唐僧忙解释道,“那三个丑的,是我徒弟。那一个女子,是我打松林里救来的,之后将送至附近官府。”

       寺庙的喇嘛见了,不禁道,“爷爷呀,这么俊的师父,如何寻这般丑徒弟?”

       三藏道,“他丑自丑,却俱有用处,你快请他们进来。若再迟了些儿,那雷公嘴的有些闯祸,不是个人生父母养的,他就打进来也!”

       那小喇嘛闻言,忙跑出去战战兢兢地跪下道,“列位老爷,请入院歇息吧。”

       八戒笑道,“哥啊,他请便罢了,如何这般战战兢兢的?”

       悟空冷哼道,“看见我们丑陋害怕。”

       “可是扯淡!我们本就这般模样,哪个是好要丑的!”八戒牵着缰绳,嘴巴甩的老长。

       悟空回头看他道,“且把你那嘴脸收拾收拾。”

       八戒闻言,真个把嘴揣在怀里,低着头,牵着马,那沙僧挑着担,也不说话,悟空在后面,拿着棒,辖着那女子,一行进去。

       待晚间安排住宿时,唐僧又将救这女子的缘由讲了一遍,那院中的住持才谢道,“既然师父宽厚,将她救下,如今天王殿还空着,就在天王爷爷身后,安排个草铺,教她睡罢!”

       三藏道,“甚好,甚好。”

       不料三藏夜间被风吹得着了凉,免不了在寺院中多待了几日,身子却越发沉重,想起这么多年行路之艰难,不禁泪流满面,要写遗书让悟空送于大唐皇帝,悟空笑道,“师父,你忒不济,略有些病儿,就起这个念头!你若想知病重轻缓,问俺老孙就是,哪个阎王胆敢起心勾去你的魂魄?我若恼了,一时拿出那大闹天宫的性子,一路棍子打入幽冥,捉住那十代阎王,一个个抽了他的筋,还不饶他哩!”

       唐僧忙扯住悟空道,“徒弟呀,我病重了,莫说这等大话。”

       悟空见他还不宽心,又道,“师父这场病,本是有缘由的。“

       唐僧忙问道,“如何?”

       “师父本是如来的第二个徒弟金蝉,因当初轻慢佛法,打了个盹儿,往下一失,跌倒了灯油,又滑了一粒米,故下界之后,才有这三日之病,明日便好了。”

       八戒闻言惊得也扯住悟空道,“哥哥啊,我吃东西向来泼泼洒洒的,也不知得害多少时日的病呢!”

       悟空笑道,“兄弟莫急,岂不闻‘佛不与你众生为念’,单说师父,病这三日,明日定好。”

       唐僧忽觉喉中作渴,又让悟空去寻些凉水。悟空应下,转身取了钵盂出门,却见几个小和尚红着眼儿,哽咽不已,又不敢放声大哭,悟空见状便笑道,“你们这些和尚,忒小家子样!我们住几日,临行谢你,柴火钱照日算还,怎么这等脓包!”

       众僧战战兢兢道,“老爷啊,我这荒山,大小也有百十号和尚,每人养老爷一日,也养得百余日,怎么敢计较什么柴火用度?”

       又有一个大胆的小和尚上前道,“老爷不知,那山里突然来了个妖邪在庙里作祟,我们夜间着两个小和尚去撞钟打鼓,只听得钟鼓响罢,却不见人回,等早上去看时,只见僧鞋、僧帽,丢在后边园里,惟有骸骨尚存,却将人吃了!你们住了三日,这庙中已经少了六个和尚,故而我等不得不怕。又见你老师父贵恙,又不敢说,只得偷偷抹泪。”

       悟空闻言,又惊又喜道,“不消说了,必定是妖魔在此伤人,等俺老孙与你剿除!”

       那些和尚闻言,半信半疑,又听悟空说起他的本事来,忙去后院伺候生病的唐长老,极为恭敬,唐僧听得悟空要在寺院中捉妖,慌忙道,“徒弟呀,我这病体未愈,你怎么又兴此念?万一那怪有些个神通,一时拿他不住,他却来害我,何如?”

       悟空气道,“你好灭人威风!老孙到处降妖,你见我弱与谁的?只是不动手,动手就要赢。”

       见三藏还要再劝,悟空才吐露实情道,“实不相瞒师父,那妖怪在此已经吃了六个人了!”

       唐僧大惊道,“吃了什么人?”

       悟空道,“我们住了三日,他已经吃了六个和尚了!”

       唐僧这才放开悟空道,“俗话说,兔死狐悲,物伤其类,他既吃了寺内之僧,我亦为僧,便放你去捉妖,但只用心仔细些儿。”

       悟空喜滋滋地答道,“师父放心,老孙手到擒来。”

       且说当日夜里,寺内和尚都躲了起来,惟悟空在殿内打鼓撞钟,响罢,又摇身一变,变作个白白净净的小和尚,只有十二三岁的年纪,披着黄绢褊衫,白布直裰,手敲着木鱼,口里念经。

       等到一更时分,不见动静。

       二更时分,残月才升,只听见呼呼的一陈风响,悟空依旧端坐殿内诵经,忽闻得一阵脂粉香气,又听那环佩声响,悟空欠身抬头观看,呀!却是个美貌佳人。

       悟空忙低下头去,口里叽里呱啦的,也不知念的什么经文。

       那女子走至近前,忽一把搂住悟空道,“小长老,念的什么经?”

       悟空不答话,只管呜哩唔啦地念经,那女子不依,纤腰柔柔地靠在他身上道,“别人都去睡了,你还念什么经?”

       悟空扭头道,“白日里许下的,如何不念?”

       女子伸手轻轻将悟空的脸掰回来,就要亲嘴,悟空连忙朝后躲开,那女子更上前倒在他怀里道,“小长老,我与你到后面耍子去吧。”

       悟空正色起身道,“你有些不晓事!”

       那女子也不恼,伸手抓住悟空的衣摆,又缓缓起身,搂住了悟空,单仰起那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娇声笑道,“小长老,今夜月色皎洁,星光灿烂,都道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见悟空手里还拿着木鱼,那女子一把夺走丢在了地上,就环住悟空的脖子,贴着他道,“我和你,到后园中交欢配鸾俦去也。”

       悟空闻言,暗点头道,“那几个死了的僧侣,想来都是被她这色欲引诱,故而才伤了性命,她如今也来哄我!”

       悟空想至此处,便使了个欲擒故纵的法子,扭头道,“娘子,我出家人年纪尚幼,却不知什么交欢之事。”

       那女子笑道,“你跟我去,我教你。”

       悟空闻言暗笑道,“也罢,我跟她去,看她都有些什么手段。”

       如此,两个人搂着肩,携着手,出了佛殿,径直到后边园里。那妖怪忽的使个绊子腿,将悟空绊倒在地,口里“心肝儿”、“哥哥”地乱叫,伸手就朝悟空双股之间摸去,悟空惊道,“我的儿,真个要吃俺老孙哩!”

       见那女怪伸手下来,悟空一把扯过她的胳膊,又使个小坐跌法,将那妖怪一骨碌掀翻在地,却听妖怪还叫道,“心肝哥哥,你倒会跌你的娘哩!”

       悟空暗算道,不趁此时下手拿她,更待何时?也就跳将起来,显出本相,抡起金箍棒,劈头就打,那怪也吃了一惊,心想道,“这个小和尚,这等厉害!”

       也不知两人斗得如何,且说绛珠自离了比丘国,回赤瑕宫不久,便闻紫鹃报道,“广莲郡主来了。”

       绛珠闻言忙道,“快请。”

       话音刚落,便见广莲蹦跳着进来道,“绛珠姐姐!”

       绛珠笑道,“你怎么来了?”

       “王母娘娘让我去兜率宫找道祖爷爷领新做好的玉华紫雀丹,刚刚道祖爷爷不在,我就先来看看姐姐。”广莲第一次来赤瑕宫,看什么都觉得稀奇,东瞅瞅西逛逛,跟悟空第一次来的样子差不多。

       绛珠挑起水晶帘,亲自沏了杯仙茶给广莲,忽的又听紫鹃报道,“绛珠姐姐,哪吒三太子来了!”

       绛珠闻言更为惊奇,“哪吒来了?”

       也不知哪吒为何来此,还待下回分解。


  30 6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