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最近在想洪武十八年之后的小说情节走向,脑子都要炸掉了……朱元璋一口气生了二十六个儿子,说实话,单单随便一个儿子拎出来,都能写个小说,我主要还是想顺着正史的思路去写,可这人物关系也太复杂了吧!

       而且朱元璋的妻妾成员背景很复杂,有功臣之妹,义父之亲女,义父之义女,陈友谅的爱妃……各个皇子之间的关系也很复杂,有王爷和自己儿子郡王之间相互残杀的,还有传说中陈友谅的遗腹子,还有太子派的,藩王派的,还有自己吃仙丹吃死的,还有霍乱后宫、奸淫宫人的,还有不止一个自焚而亡的……朱重八啊朱重八,你说你生这么多儿子干哈?不嫌闹心哇!

       最关键的是,现在小说的女主角(冯文庙)已经下线十几年了,男主角也刚下线了(李文忠),男二号也快没了,单写战争政治又觉得太无聊了,都找不出来一个合适的女主角……而且,我后面的戏份不想选朱棣做主要人物,就像前面的剧情朱元璋无处不在,但他并不是男主一样……毕竟这些太出名的人物,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我的小说又偏正史一点点,再写下去他们,就没意思了……

       众筹一个女主角吧!

       配图:

(图一图三)朱文正,严屹宽饰演,作为小说的男三号,他去世的有点早,好想他啊,呜呜呜…

(图二)李文忠,焦恩俊饰演,作为小说的男一号,他是我心中永远的神!他一死,我写小说的心都凉了半截。

(图四)沐英,古天乐饰演,作为小说的男二号,他活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但是他的感情线,让我写得很艰难,甚至有时候都刻意回避掉了,后面沐英应该还有一两场重头戏,不过再过个十来集,沐英也要过世了……

       没有感情戏,没有女主角,难道我后面要写成男性历史群像剧?

  1 1
评论(1)
热度(1)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