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4】这次是甜的,不苦

       自来到昆宁城之后,姬昭日夜忙于政务,倒是不常回家,只是他毕竟年轻,又不熟茶马贸易,难免受当地官员欺瞒,一个多月的努力并未换得一丝成果。

       不料我父亲听闻后却即刻向皇上请命戍守西北,以助姬昭镇住西北的各色人物,我看着父亲写给姬昭的书信,双手不住地颤抖,八月的天气并不算寒冷,可我却觉得寒意遍体。

       呵,我本来以为他不过当我作一个玩物,不要时便随手扔了,没想到他竟然还不肯放过我……我的父亲,将我嫁给姬昭,一来,是因为姬昭是个断袖,我便依旧可以完完全全地属于我的父亲;二来,便是要借着姬昭的愧疚之心,利用他暗通西蕃走私茶马而从中获利!

       八月萧条九月时,沙蝉海燕各分飞。

       芙蓉墙外垂垂发,我自凭栏未怯风。

       “雀儿!想不想爹爹?”父亲大踏步走进府内,直接进了内院来见我。

我垂下头侧身躲在芙蓉花架旁的柳树后,淡淡道,“金将军有事请找侯爷商量。”

       父亲明显愣住了,刚要向我走来便被梅燕伸手拦下,我也不曾料到梅燕会突然出现,只见她沉声说道,“夫人还在病中,请将军先去前厅等侯爷吧!”

       父亲饶有兴致地勾起梅燕的下巴,朝远处的我瞥了一眼,目光中带着几分复杂的探询,终究还是转身回了前厅。

       只是我没想到,第二日姬昭便要来带梅燕出府,说是要将她送给昆宁城兵马司的总经司常大人。

       “她是我的侍女,你不能带她走!”我站在姬昭面前,辩驳道。

       姬昭眼眸微闪,侧身朝桌上的文书看去,低声道,“她是我买回来的,自然由我处置。”

       我一把扯过姬昭的胳膊,紧紧盯着他,眼见他越来越心虚,沉声道,“你会被我父亲害死的!他一直在利用你!”

       姬昭猛地抬头看向我,良久后才道,“那你要怎么办?”

       “明日父亲既然让你带梅燕过去,你便带过去吧!”我看向桌上的书信,淡淡道,“你就说带舞姬和歌姬各一人,献给常大人,父亲会更高兴!”

       “晓雀!”姬昭闻言紧张地抓着我的胳膊,“难道你也要去?我绝不会让你去的,太危险了!”

       “只怕明日除了常大人和父亲,还有西蕃土目寄昌纳,如今昆宁城兵马司还不算全在父亲的掌握之中,不然他也不会想着把梅燕献出去了,而寄昌纳盘踞西蕃数十年,必然也不肯轻易露头……既然三方势力都心怀鬼胎,明日宴会之地必然在常经司城外的别业中,为显诚意……”那三方都不会带其他侍卫或亲卫前往的,只会在外围守卫。

       姬昭心中明了几分,还是担心道,“那你要怎么做?”

       我冷笑道,“我怎么做就不劳夫君费心了,只要你还有心,就把嘴闭上,我便定会日日为你祈福。”

       姬昭刚要辩驳,可见我眼眶微陷,血丝密布,只得闭口不言。

       第二日,姬昭带着我和梅燕一起去常经司的城外别业赴宴,一路上我不断回想起往日和父亲在一起生活的点滴细节,神思都跟着恍惚起来。梅燕轻轻握住我的手,将她发梢的鎏金铜簪取下来插到我的垂云髻上,温声道,“夫人别怕,会没事的。”

       “我没事。”我别过头去,挑帘看向窗外,正好望见父亲率兵赴宴,果然在距别业还有3里的时候,便让士兵停下,独自一人前往别业。

       我不由得握紧了梅燕的手,额头都开始冒出细细的汗珠。

       昆宁城外别业,赤霞亭内。

       因为还带着马车上的我和梅燕,姬昭最后才到,忙向我父亲、常大人、寄昌纳赔罪道,“小侯来迟,还请诸位恕罪!”

       “小昭啊,迟一点没关系的,听闻你今天可带了位绝色佳人,不知在何处?”父亲锐利的鹰眼望向姬昭,嘴角却依旧微微勾起弧度,只是当他看见我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有一瞬的惊怒。

       “小女梅燕,携妹妹杏鹃,向各位大人行礼了!”梅燕微微回头冲我一笑,带我朝面前四人行礼道。

       为防止有人在菜里下毒,此番常经司连别业的厨师、小厮都遣走了,四人各带了三个小菜,先自尝三口,再将各自带的姚村三年烧汇在大暖酒壶中,缓缓温着。我见他们在那里忙活,只觉好笑。

       梅燕见状忙过去帮忙温酒,我便将古琴取出,一曲未罢,刚好是当初父亲最喜欢的《梅花三弄》。

       常大人和寄昌纳明显不懂乐理,只是见梅燕倒酒间风情流转、体态婀娜,倒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只有父亲握着酒杯的手迟迟未动。忽的琴弦猛地绷断,连带着姬昭和常大人都不禁向我看来,我忙软软地跪下赔罪,几滴晶莹的眼泪落下,刚好落在胸前的孔雀刺绣上,我轻轻吮吸了一下手上的血珠,柔声道,“杏鹃不才,扰了各位大人雅兴,先告退了。”

       眼见梅燕在寄昌纳怀里娇笑,常大人见我骤然离去,心中徒增几分不快,忙跟了上来,一把揽住我的腰,另一只手则抬起我的右手察看着刚刚的伤口,满嘴的酒浊之气喷口欲出,“你叫杏儿对不对?看着果然比你姐姐更嫩一些!”

       常经司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另一只手也不安分朝我衣服内探去,我强忍着恶心,刚要装作扶额拔下发梢的鎏金铜簪,便见父亲离席也走了过来。

       “常大人,那我除了嫩,难道就不比我姐姐更好看吗?”我忽的轻笑起来,将手缓缓放了下来。

      “杏儿当然好看,杏儿在本大人心中便是最好看的!”常经司说着便要贴上来,只是未待满口的浊气涌出,便被父亲从身后一刀毙命,原来他还是藏了一把匕首在靴中,竟未被发现。

      “雀儿,你……”父亲震惊中强压着怒气,见我仍眼瞅着地下的常经司,忽的一把卡住了我的喉咙,怒道,“你怎么能让这种人碰你!”

       他的眼中有些失望,但更多的是对我如此行为的厌弃和恼怒,甚至掐住我脖子的手都只用了大拇指和食指,生怕玷污了他别的地方。我饶有趣味地看着他表情的变化,渐渐喘不过气来,却依旧笑望着他。

       没想到他竟恼羞成怒,将手翻转过来卡住我的后颈,突然向前撕咬着我的嘴唇,再没了对我小时候那般的温柔体贴,更像是对不听话的宠物的惩罚,甜丝丝的血腥味儿慢慢落入我的喉间,却又因为被父亲强压着脖颈而咽不下去,只能被迫剧烈地咳嗽起来。

       父亲见状却没有丝毫的怜惜,更为贪婪地吮吸着我破唇而出的鲜血,我忽的猛烈挣扎起来,却被他习惯性地箍住胳膊压在墙上动弹不得,像是一堵沉重的墙压在了我的面前,又像是母亲去世时厚重的墓门缓缓在我面前关上。

        我缓缓闭上眼睛,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口中却传来一股不属于我的红色味道。

       “走吧!”梅燕不知何时站在了父亲背后,一阵短刀搅碎内脏的摩擦声缓缓传来,直到父亲从我面前轰然倒地,我才看见梅燕裙子上斑驳的血迹,还是忍不住愣了一下。

       梅燕一脸轻松地将我从狭窄的墙角拽了出来,笑道,“说起来,你夫君还真是不错,若不是他,只怕我已经死在寄昌纳的拳下了。”

       “寄昌纳,他也……”

       “我打算动手的时候被他发现了,”梅燕无所谓道,拉着我回到赤霞亭。

       姬昭站在倒下的寄昌纳旁边,右手握着马鞭,低声道,“你们从西南角的月亮门穿过光月阁,然后右拐走榆木栅门出去,便能看见伦雪山了。”

       “那你呢?”

       “申时一刻,兵马司副经司会来送去年茶马贸易的分成账簿,”姬昭握紧了手中的马鞭,“你们先走吧。”

       梅燕闻言冲他笑了笑,便要拉着我转身离去,忽听姬昭喊道,“把你头上的那只簪子给我吧!”

       我微微愣神,梅燕已经将簪子从我发鬓上拔出扔给了姬昭,忙带着我朝西南角的光月阁跑去。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姬昭,只见他将发簪狠狠地插进了自己的右肩,远远地还能听到他闷哼一声。

        “快走!你不会还恋着小侯爷吧!”梅燕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忙拉着我跨过月亮门,继续朝远处奔去。

       再出门时,夕阳余晖刚好斜斜地洒在伦雪山的半山腰处,映着山腰波光粼粼的瀑布,还有山顶上白到发光的层层积雪,我正感慨这美景的时候,忽闻梅燕一声婉转的口哨声响起,一匹棕色的骏马顿时从远处的树林间飞奔而来。

       未等我反应过来,便已经被梅燕托上了马背,虽没有马鞍,可梅燕却十分利落地翻身坐在了我身后,笑道,“夫人,欢迎回家。”

       我迎着耀眼的晚霞朝远处望去,却不防梅燕突然咬住了我的耳垂,我在颠簸的马背上紧紧抓住马鬃,低下头去,却被她的左臂环住,“夫人,你怎么不说话了?难道这不是最好的结局吗?”

       再后来,姬昭借别业行刺一事,奉皇命执掌了昆宁城兵马司,总督西北茶马贸易,终于不负临安侯府,只不过与小侯爷新婚半年的镇国将军之女金晓雀,因丧父之痛加之不适应西北气候,不久便病卒了。

       “楚王来昆宁了。”这日梅燕刚骑马从城里买盐归来,边劈柴边跟我说道。

       我又撒了一把谷子,这才回头望向梅燕,奇道,“楚王不是一直没成婚吗?皇上这就准他来藩地了?”

       “他说他信道教,不想成婚,正好昆宁城信道教的人多,也好戍守西北边境,没想到,皇上竟真的准了。”梅燕抱着柴火进屋时,才感叹道。

       “也是,毕竟郭贵妃那么受宠,给楚王求一个偏僻地方的封地,应该不算什么难事!”我搓了搓手上的谷子皮,进屋洗完手便要去做饭,怎料梅燕忙抱住我道,“夫人快歇着,这些粗活,还是我来吧。”

        我一抬头,嘴唇便碰到了她的下巴,梅燕这次倒难得没有占我便宜,只笑道,“这下夫人可放心了?”

       我低头靠在她胸口,手上的水胡乱拍在了她的粗布衣服上,不知怎么突然就又哭了起来。梅燕轻轻抱着我朝里间走去,小心翼翼地舔去我眼睛上的泪珠,一股暖气涌上眉间,“这次是甜的,不苦。”


  7 2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