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昨夜月明》马上就要完结了……耶耶耶,终于写完了,原定的三十万字,稀里糊涂地就写到了七十多万字。

  中间由于情节调整,还有些前后不一致的地方,语病和错别字也都没来得及一章一章地核对,每次说着要重新改,都因为工程浩大,改着改着就忘了自己核对到第几章了。

  《昨夜月明》其实最开始,写了三个版本,QQ阅读上发布的是最初的三十万字的版本,女主角冯文庙活到了洪武十五年,剧情也主要集中在建国前到冯文庙去世之前,但因为拉长了女主角的年龄,所以写起来就很困难,因为要写到女主角成婚、生子,从一个妙龄少女变成中年妇人,再不能提枪上马。只能每日在府内处理琐事。剧情主要集中在冯文庙和李文忠的兄妹情、冯文庙和沐英并不多么完美的婚后生活上。同时建国后的政治线和lofter上发布的版本出入也比较大。

  再后来就是lofter上这一版,当初就是觉得发在QQ阅读和起点网上,因为这类题材跟爽文不沾边,所以基本没什么人看,我一度怀疑自己QQ阅读上点收藏的那几十个人都是机器人,每天就像完全自己面对机器人写东西的那种感觉……所以就将前几章搬到lofter上来了,后来感觉原有剧情不够饱满,中间就塞了很多剧情,然后脑子一抽,就把女主冯文庙在洪武二年的时候就写死了,感觉像这种剧情到三分之一处就写死女主角而且再也活不过来的小说估计也不多吧。

  其实当初对女主角我是有两种设定的,一种是她英年早逝,然后活在后人的回忆里;一种是她可以活很久很久,一直到七老八十。但我觉得后一种选择对冯文庙来讲太残忍了,她先是亲眼目睹了义父鞭杀朱文正的惨剧,还要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文忠兄长被义父朱元璋下狱,紧接着便是丈夫沐英一去云南七年不返,之后兄长李文忠、丈夫沐英、儿子沐春又相继离她而去,而她面对叔祖父冯胜被义父朱元璋一杯鸩酒赐死依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此时她从小照看大的朱标也离世了,当年乖巧的孩子们(朱棣、朱允炆)又开始了四年的权力争夺赛,之后朱棣登基,虽然不曾牵涉沐府,可血流成河的场景再次重演,甚至文忠兄长一脉被夺爵,六十岁的她又该多痛心?

  这样的成长、目睹、经历,太过于沉重了,所以我在悲剧的开始、建国之初便将冯文庙写死了,实在不忍心让她经历这些。活着,有时候比死了更难。

  而且我当时写冯文庙最开始跟朱文正的感情线的时候,真的一直代入的是严屹宽饰演的朱文正,虽然沐英代入的是古天乐,但是当初朱文正一死,我真的感觉女主角的心也跟着一起死了。所以再写沐英和冯文庙的感情线总是提不起精神来。虽然明明是朱文正对不起冯文庙,虽然明明是沐英娶了冯文庙,可后来再写冯文庙跟沐英的感情线,心里总会觉得不是滋味儿。

  这两版《昨夜月明》对李文忠最初嗯身世改动都比较大,丢弃了李文忠作为朱元璋外甥的这个身份,所以后来我又写了第三版《昨夜月明》,发表在番茄小说上,但是番茄小说的机制感觉比阅文更恶心,如果不签约的话,就没有推送,一点都没有,你的小说阅读量永远是零。

  而且因为李文忠的身世改了,那么又多出了李文忠的父亲李贞这么一个角色,连带着李文忠和冯文庙最初的故事线也全部要改,再加上番茄恶心的机制,写了二三十章,就全部删掉不写了。

  所以现在就只剩下两版《昨夜月明》了,等小说写完了,不知道要再写些什么,这种小说创作起来压力太大太耗费时间了,而且从来是吃力不讨好。

  因为鄙人画画贼烂,所以后面可能会尝试着写一些同人作品?小短篇?

  但写同人的话,真的情不自禁地会想写瑟瑟,嘿嘿嘿,可是现在又不能写,我又懒得搞传送门(不玩微博),唉,说不定写完《昨夜月明》之后,这个账号就当成微信朋友圈随便发点什么东西了,哈哈哈。

  1
评论
热度(1)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