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铃

这由不得你

 

【87】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发布了长文章:【87】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点击查看

       《昨夜月明》的定位是元末明初历史背景下的小说,所以一些对历史大事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事情会改动,不全部符合历史的。

        有的改动之前我已经讲过了,这里再重新说明一下:

       1.本小说的女主角是冯文庙(冯国用之女,沐英原配妻子,沐春生母),虽然小说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她就死了,但是前面三分之一的情节也很重要。

        2.本小说对沐英的孩子和妻妾关系做了一定的调整和改写。

        【小说设定】——冯文庙生沐春、沐晟,后于洪武二年正月病逝;耿氏生三子沐昂,抚养沐晟长大,后记在她的名下;颜氏生四子沐昕;沐英收养浣红为义女,后嫁给徐达第三子徐增寿;沐春正妻是舅舅冯诚的长女冯静,后难产而亡,未留有子女。

        【史书记载】——沐英四子,有女儿。沐春,沐英原配冯氏所生;沐晟,沐英继室耿氏所生;沐昂,据说是方氏(叔祖方国珍)所生;沐昕,不知名颜氏所生;沐英次女嫁徐增寿,育有一子。

        3.本小说的男主角是李文忠,不过他也快死了,这里再重申一下他的设定。

        【小说设定】——孤儿,6岁时救下冯文庙,互称兄妹相依为命,12岁加入徐寿辉红巾军,后转入彭莹玉帐下。14岁前往滁州,被朱元璋收养,认作义父。正妻张氏,乃张德胜之女。

        【史书记载】——朱元璋的亲外甥,母亲病逝后,和父亲李贞一起辗转投奔舅舅朱元璋,妻子姓氏出身不详。

  5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铃 | Powered by LOFTER